立夏匆忙地站起来,一句"非常对不起"在嘴边变成了吞吞吐吐的"我……我……"最后声音低下去寻不见踪影,只有心跳清晰地像要从喉咙涌出来。
那张脸还是没有表情,倒是旁边的那个人发了声音。立夏才发现楼道里站的是两个人。转过头去看到一张更加精致的脸和同样CK的T恤,立夏觉得缺氧厉害。那个人笑眯眯地说了声"啊……"就没了下文。脸上的笑容似乎在等待着看一场精彩的歌剧。立夏突然觉得这个人有点讨厌,好像幸灾乐祸的样子。他比上午公车外看到的那个人高半个头,眼睛大一些,长得也好看一些,其实说不上谁好看,两个人站在人群里都应该是非常抢眼的。立夏想上午开校会的时候坐在他旁边聊天的人应该就是他吧。同样因为好看的脸立夏也对他讨厌不起来。
衣服被弄脏的那个人转过身去,对身边的人说了句"走吧"。似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这让立夏倒是有点吃惊并且也生出了些些莫名其妙的失望来。其实立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期待发生些什么。只是这样的平淡未免让人觉得泄气。
立夏在他们背后说了句"对不起",鼓足的勇气让声音在楼道里变得响亮,连立夏自己也吓了一跳,他的背影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又继续往前走,他的背影像他的表情一般不动声色。倒是旁边的人转过头来笑了笑,有颗虎牙。
立夏匆忙地跑过他们朝教室冲过去。立夏想自己现在是傻得不得了了。
两点三十三分。迟到三分钟。立夏站在教室门口喘着气。老师的脸色有点不好看。第一天第一节课就迟到,这玩笑未免也开得大了点。不过这不是玩笑--这更加糟糕。老师说了立夏几句,尽管语气不是很重,可是在所以第一次见面的同学面前立夏依然觉得尴尬。
立夏站了一分钟终于等到了老师的那句"你进来吧下次注意",然后匆忙地跑进教室找到自己的学号坐了下来。
东西一骨脑全塞进桌子里去,一抬头就看到窗户外面刚在楼道的两个男生走过。三秒钟后出现在教室门口。但让立夏觉得委屈的是老师居然没有说任何话反而对他们点了点头微微笑,然后他们就笔直地走了进来。
立夏觉得有点生气。比自己迟到更久的人竟然不用受批评。这什么道理。
立夏看到教室里唯一剩下的两个空的座位在自己背后,心里更加觉得不舒服。像是有条虫子故意爬了进去,但却找不到方法可以弄出来摁死它。
"他们就是初中部直接升上来的那两个?"
"应该是吧。"
"听说是因为艺术生而直升的,但文化课考试分数好像比所有非艺术生的还要高哎。"
"天哪,真了不起啊。"
"是啊,而且长得也很好看。"
"……受不了你啊,没希望了你,听说有一个人已经有女朋友了哦。"
"那不是还有另外一个么,嘻嘻。"
"哈哈。"
……
那些唧唧喳喳的议论弥漫在空气里,随着电风扇带起的风在教室里转来转去,立夏觉得身边的同学很三八。可是自己还是忍不住回过头去看了看。
正好公车外面的那个人抬起了头,一瞬间清晰的眉眼冲进立夏的视线。可是他眼睛里像是起了大雾,没有焦距一样的散开来,不知道是在看黑板还是在看自己。这让立夏马上转了过去。背过身去后听到旁边那个人又笑了笑,说,啊啊,刚刚那个女生哦。另外一个人依然没反应。
立夏觉得背后像是粘了层浓稠的汗,洗也洗不掉,很痒但又毫无办法。
电扇还是转个不停,吱呀作响着把夏天拉得越来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