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作文
在二十四个节气当中,最有灵气的,一定非夏至莫属了,空中不约而至的一次次电闪雷鸣;叶片上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田野边蛙声一般的奏乐;树荫里知了的蝉叫,皆是夏至来临的节奏。
临近学期末,宁静的教室里,坐在窗前的我,望眼窗外,窗外仍是暴风骤雨,一切都疯狂地生长着,窗前那柚子树,在暴雨的肆虐下异常活跃,雨水打在柚子树上,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从树梢一直滑落到叶尖,再从叶尖滴落在树根之下,树叶子被雨水打得晃来晃去,像一只小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行驶。瞧,小叶子被风吹过后,左右摇摆,仿佛在做操,又好像在跳舞,风不时地吹过,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像一位钢琴家在演奏一曲美妙的歌曲。渐渐的,雨停了,太阳从云里头探出头来,一切显得那么慵懒又炙热。知了也闹腾了,它们总是不请自到,自顾自地开始它那没完没了的“歌唱”,如此执着,“歌声”飘荡在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里……,同学们各顾各的埋头苦读,丝毫没有被这闹腾的叫声打扰。
记得五年级的那一次跳蚤市场,所有人都如约而至地摆好摊位,等待着买家的到来。于是,跳蚤市场就在一声声嘈杂声中正式开始了。整个场面都沉浸在热火朝天的气氛中。随处一望,白色的纸板上都写满了红色醒目的大字,无不吸引着到处闲游的顾客们。一声声叫卖声响遏行云,顾客们将摊位围的水泄不通,从远处看去,还真似一朵朵艳丽的百合花,在校园中绽放。
又是一年夏季的到来。伴随着铃声一响,大家便放下书笔,涌向操场,一切开始喧哗……一场足球赛,随着一场场欢呼声与喊叫声,我们的青春将在这里挥洒,草地因我们飞奔而变得尘土飞扬。“快,把球传给我!”只见一位同学接住了传来的飞驰的球,然后一个马赛回旋,冲破的一个又一个的防守队员,冲到了禁区内。“快!射门!”当同学们用稳健的脚法把球成功射入球网中时,整个场面都沸腾了。双方抑制不住的激动心情,转化为了一声声热血沸腾的欢呼声。他们在球场上,跳跃着、飞奔着,向四周洋溢着自己的那股骄傲劲儿。所有人都很激动,就连观众都汗流浃背。一滴滴汗水顺着身体滑落到地上。
渐渐的,我成长了,窗外的柚子树也长大了,它开始结出了花苞。不久后,它开花了,很快拳头大的柚子从树叶里伸出头来,就像是新生的娃娃,从头到脚都金黄金黄的。它们玩得不亦乐乎,一个个都压弯了枝头。这时,总会有一些调皮的学生,悄悄地爬上它的树梢,摘下几颗柚子来,柚子树并没有责怪他们,只是静静的看着。因为孩子们的快乐笑容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它的心里。清晨,每当我们在教室里高声朗读时,它总是迎着风,弯着腰朝着我们微笑,好似在对我们说:奋斗吧,相信你们经历风雨后一定会像我一样,硕果累累!
又是一年夏季的来临,文海的首届数学节也即将逼近,所有的数学老师都为此紧张地忙碌着。
伴着六月的夏风,数学节正式开始了,所有同学带着草稿本,围着个个来自数学老师们精心设计的题目,开始研究起来。同学们都被那一题题有趣的题目所吸引了,通过了老师的测验,便可以得到属于自己的奖励。看,他们正皱着眉头,做出一副沉思的模样,整个校园中都充满了艺术的气息。经过了一道道难题的“封锁”后,同学们终于明白了数学的乐趣。数学竟然如此简单!
转眼间,又一年过去了,教学楼旁的那棵柚子树,伴随着我们经历了六个春夏秋冬。我们从一年级入校开始,从生根到发芽,再从抽枝到开花,再结果,默默地陪伴着我们一起成长。这是一个离别的季节,这是一个令人伤感的季节,这又是一个重逢的季节,我们将在这里一起度过我们的青春,这里必定会有太多的回忆。想来几年后的这个时候那就是真正的告别了,心中未免有些怅然若失,也许那时窗前的柚子树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而我们也即将步入更艰苦的学习生活,为自己美好未来定下了规划,扬起属于自己的风帆。又是一年夏季的来临,文海的首届数学节也即将逼近,所有的数学老师都为此紧张地忙碌着。
它就这样默默地守护着。它的根,早已深深地扎进了文海的土壤里,在一年又一年的夏至轮回里,任说来就来的暴风雨肆虐,它静悄悄地,在最美的季节里,它亲眼目睹学哥学姐们的离去,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新学弟学妹们。
若干年后,我想我会再回来,回来看一看它的绿,听一听树上“聒噪”的蝉声,在炙热的阳光下,再挥一挥青春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