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作文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做浅川的虚构的城市中,讲的是几个高中生的生活故事。或许因为我也是一名高中生吧,总觉得这个平凡的故事里的主人公和我很像。它没有跌但起伏的情节,没有那么多的意外,一切都显得格外的平静和缓慢,带着夏特有的让人昏昏欲睡的特点。午后的阳光如泼墨般的洒向大地,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最为平凡的几个高中生,因为叫做缘分的东西走到了一起,并一起开始了他们的高中生活。没什么不同,一切平淡如水。可是高中后,他们却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旅程。傅小司因参加津川美术大赛一举成名,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插画家。陆之昂却因为母亲的去世改变了很多。昔日里并肩着往前的伙伴,却在分离后经历了不同的人生。这才是郭敬明,把血淋淋的现实摊放在我们面前,平静的打破我们的幻想。
遇见是一个那么倔强的女孩,只是一个理想,便让她勇往直前,不再回头。只是在她勇往直前的同时,她看不到青田掉落在地上大颗大颗的悲伤。她总是把那些伤害把那些悲伤压缩再压缩,压缩到自己也无能为力了,可还是会感到疼痛。看到她,我突然就想起在阳光下,也同样的站着那么一个女孩,总是叛逆的倔强着,总是不屈服,可是我分明从她的眼中看到了一丝孤单和落寞。就那么的轻轻的映在了我的心底,于是那模糊的身影和那苦涩的笑容也同样在记忆中留下了痕迹。可是现实总是如此残酷,时间总是会改变一些人。当七七为了自己按下红灯的一刻,就注定了遇见的命运被改写,注定了她的悲伤咆哮着奔腾而出的那一天。
立夏,一个温暖而善良的女生。她讨厌虚伪讨厌那些富家子女的矫揉造作,她给了遇见温暖给了七七信任给了傅小司爱给了陆之昂亲人般得感觉。她在面对李嫣然时的无力,在和陆之昂一起时的搞怪,对遇见这个大家口中所谓的“坏孩子”给予的温暖,为傅小司做的一切……她是那么平凡而又特别。她很坚强,不会再外人面前流泪,哪怕很难过很难过。她也很脆弱,会抱着遇见放声的大哭。可是还是没能逃过命运的捉弄,还是在最最美丽的年华留下了无法磨灭的伤痛。对于七七,我实在不想多说什么,或者很多人在自己的利益面前也会如她一般吧。背叛,太过沉重。可是七七的确是背叛了,背叛了大家对她的信任。而傅小司呢,总是让人想到那种很干净的味道,虽然话不多,但是却仍有一颗温暖的心。当陆之昂那温暖的笑容被沉默代替时,才突然感觉到什么叫做世事无常。如果他的母亲不会离开,那么他的命运是不是也不会如此。难道只是因为立夏是小司的天使,断桥是遇见的天使,小司是陆之昂的天使,所以他们才会再彼此的世界里如流星般得划过,在最美的年纪遇见又分离。
傅小司在他《天使》画册里写了这样一段话“那个男孩,教会我成长/那个女孩,教会我爱/他们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然后又消失不见/可是,我不相信他们是天使/他们是时间最普通的男孩和女孩/所以我就一直这么站在香樟树下等待着/因为我相信,他们总会有一天会回来/回来找我,教会我更多的事”他爱立夏,但是留在他身边的却是七七,而他对立夏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不要再来烦我了”。对于七七,立夏没有恨她,离开,是她唯一的选择。离开,也留给了傅小司一个光明的前程。正如小四说的:“离开,让一切变得简单,让一切有了被原谅的理由,让我们重新来过”。可是真的可以重新来过吗?钟表可以回到过去,却已不是昨天。那些走失的爱情,那些腐烂的友情,在时间的缝隙中渐渐被碾碎,渐渐地只存在于人们的记忆中。
夏至未至悲伤的结局,依然是小四的风格,依然教会我很多,依然还是感觉到那样刺骨的心寒。淡淡的悲伤,才是最伤人的痛。或许无论再过多久,我都不会忘记执着的遇见,善良的立夏,温暖的小司,痞痞的陆之昂,甚至背叛了立夏的七七。在这炎炎夏日静静流淌,舞动着青春鲜活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