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踏入枫杨的大门,真可谓是一大幸事。早早地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在这里学习,肯定会是比西天取经还要漫长的征途。哪曾想到,这个学校给我的第一关就是——军训。
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了枫杨,坐上通往军训目的地的直达车,许多和我年龄相仿、充满了朝气的同学们带着和我一样的好奇,来到了省消防总队武警支队——我们的军训地点。
两个教官,各自带着一张严肃的脸,似乎从不会更替似的,脸上的表情总是一成不变,哪知道,他们严肃的脸之下还有一颗温热的心,当时我们并不知情,回到寝室,总是能听到同寝的同学抱怨教官的严厉。确实,教官的训练相当严格,站军姿、列队、三步转法、稍息立正等等一些动作完全是按照军事化的标准来评测的,我也真是有点吃不消,心里也犯嘀咕,只是个军训嘛,不用这么严格吧,但我始终坚信一句话“严师出高徒”,对教官我始终非常敬重,不仅是出于作为学员的敬重,更因为我的经历,使我相信这样的教官一定会非常认真、严格地对待我们,使我们得到提升。
但彻底让我们对教官的印象改观的还是在第四天军训的时候。那天,因为参加一个活动,我临时没有参加训练,等我回来的时候,看见一个女同学坐在路牙子上,教官正细心的给她按摩腿部,还不时地嘘寒问暖,十分亲切,好像变成了她的父亲,教官一直以来严肃的形象被彻底地击碎了,我们也终于看到了教官充满温情的一面,顿时暖流升腾,大家对教官原本的抱怨情绪都转向了对教官的喜爱,彻彻底底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从此之后,大家与教官相处的十分融洽,和教官分别的时候,嘴上不说,大家心里肯定都有隐隐的不舍——至少我是这样。
两个班主任,曹老师和左老师,历史老师和数学老师,说白了,这两个学科一个研究数字,一个研究历史,都属于相当严谨、唯真的学科,可这两个老师却一个比一个活泼、开朗。曹老师,军训的第一天晚上自我介绍,曹老师愣是开了一个军训动员大会,曹老师活泼开朗的个性一下子就与我们打成一片,颇有些“孩子王”的风范;在我们拔河比赛的时候,曹老师在旁边手舞足蹈地为我们鼓劲,那情形好像她要冲上来帮我们似的……相比之下,左老师就文静多了,平时不怎么爱讲话,但每次我们训练,总能看见左老师抱着一大堆日记本在那里批改,还时不时地朝这边看,注意着我们训练的动向,但不管翻开哪一本日记,左老师的评语总是工工整整,对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把握得十分到位,让人顿生敬意。
我的同学们也都是一个个多才多艺,限于篇幅,在这里就不一一记录了。但在军训期间,我与各班的同学来了几次竞选,这个还是值得一提的。
军训期间,校方举行了几次活动,除了前面提到的拔河比赛,还有一次生日晚会,为军训期间过生日的同学庆祝生日。因为没带自己的乐器,没能报上节目,但还是有幸作为了班里的代表去参加主持人的竞选,与我同去的还有一名女生,在准备过程中,九中队的男代表值得一提,他坐在等候席上和旁边的人说相声,一听,是郭德纲的包袱,再仔细一听他的腔调,霍!正宗的京腔,作为一个相声迷,我和他攀谈起来,果不其然,他也是个郭德纲的相声迷,而且口才相当的好,当时我就有种预感,主持人的位置肯定是非他莫属啊,不过我也是有两把刷子的,怎能输给人家呢?
进入竞聘的赛场,先向三位老师问了好,然后我们两位代表开始第一项,自我介绍,和我一起的那个女生口齿伶俐,从自己的性格特点说到自己的生平经历再引出自己的爱好特长再加入自己的感受抒情释放气场,相当不错;我也不能落后啊,从自己名字的由来说到自己的个性再引出自己的爱好以及未来的理想打算和计划等等最后诗词收尾,紧接着是朗诵,照着平常的发挥念,也没什么,最后是模拟情景,一个晚会,开场白要求主持人即兴发挥一分钟,三十秒钟准备,我和另一个代表商量好,结果中途说错了词,不太完美。后来就因为这个,分数与第九中队的那个男代表差了一点点,失之交臂,不过后来的学生演讲,我又碰见了他,这回又是我和他拼到了最后一轮,结果我的分数也是以一点点险胜,算是扯平了,不过我们也因此成了好朋友,这都是后话。
就像后来的阅兵式上副校长所言:“这次军训,必将让许多同学终生难忘,并对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说的没错,军训场上,我们洒下了汗水,收获了学习所必需的意志力、坚强、信心与勇气。六日军训,或许也就是付出了144小时或是8640分钟的时间,但得到的,是乘以6、144、8640倍甚至更多的回忆与力量!